王小行_excuse喵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蝙超】循环往复06(警探AU)

  大家好,这里是天国的第六章。还剩两门考试我就可以飞升了……
  谈恋爱多好,为什么要写剧情_(:з」∠)_下章一定好好写剧情……寒假每章字数会多一些,现在每章只有1500,看看寒假能不能每章2500吧……我猜你们已经不记得我上一章写了什么了……请拉到最后上电梯QAQ
***
  
  
  
  克拉克觉得布鲁斯或许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难相处,也可能是他一直以来把布鲁斯想象得太难相处。
  
  布鲁斯是个很好的听众。
  
  克拉克在心里加上了这一条。整个晚餐过程中,他在布鲁斯有意无意地引导下滔滔不绝地讲述着他的童年和堪萨斯州的老家。他以为生活方式上的截然不同,会让他们之间交流有碍。
  
  尤其是在他们的初次见面时,布鲁斯可没给克拉克留下什么好印象。
  
  “我以为你对这些不感兴趣。”克拉克忍不住说到,“说实话,我还以为我们聊不到一块。”
  
  “你怎么会这样想,”布鲁斯故作受伤地用手捂住心口,“通过聊天来感受另一种风土人情是常有的事,更不用说堪萨斯州和哥谭相差甚远。”
  
  “只是觉得你不会感兴趣这些琐碎的小事,你应该去过堪萨斯州吧?”
  
  “……是的,我在那待过一段时间,但我没体会到什么风土人情,只是因为车抛锚了而已,修好后我和阿福就离开了*。”他说的话真假参半,实际上他还曾受凯尔的邀请去过堪萨斯州的斯莫维尔。
  
  “那太可惜了……”克拉克说到,“如果不是如此,没准我们会更早相遇也说不定。”
  
  “没准呢?”布鲁斯抬高眉毛笑了一下,“耽误了你太长时间,不如我送你回去吧。”
  
  “没事,我家离这不远。”
  
  “同事之间的互帮互助而已。”
  
  布鲁斯眨眼的魅力真的很难抵抗,克拉克忍不住又记下一条。
  
  大都会和哥谭的差距不仅仅是犯罪率,同样还有天气,五月正是春季当头的日子,哥谭阴雨连绵,而大都会却阳光普照。
  
  当阳光隔着质地较薄的浅色窗帘照在克拉克的身上,眼前突然亮起来的视野让他睁开眼的速度更加缓慢了,但他放在床头的手机已经开始嗡嗡地震动起来。克拉克缩在被子里蹭了蹭枕头,只伸出一只手摸索着划过手机。
  
  这和他的闹钟声音不一样。
  
  意识到这点克拉克才猛地坐起来,看到手机上显示的正在通话和模糊且夹杂电流嘶嘶声的布鲁斯的声音。
  
  “克拉克?你在听吗?”
  
  “我……我在。”克拉克把手机捧到耳边,“我睡过头了吗?”
  
  “还没有,但如果你还不出门恐怕就要迟到了。”布鲁斯另一只手敲打着方向盘,克拉克带着点嘶哑的嗓音显得格外性感。
  
  “我马上……”克拉克掀起被子踢踏着拖鞋,准备去洗漱才想起还没掐断电话,“布鲁斯,我……”
  
  “我在楼下等你呢,男孩,”布鲁斯似乎是无意间和他同时开口,“你们家楼下不禁停吧?”
  
  “什么?!”克拉克有些惊讶的高呼了一声,然后拉开窗帘,不出意料,布鲁斯靠着他的车立着,当他看到克拉克拉开窗帘的时候,甚至还朝着他的方向笑了一下。
  
  他不得不承认,他很喜欢看克拉克因为他出乎意料的举动手忙脚乱的样子。
  
  “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克拉克的领带松垮垮的,西装还有一点没有完全熨平的折痕,他有些不大好意思地接过布鲁斯递给他的咖啡。
  
  “没事。”布鲁斯看着他扣上安全带,本来就不平整的领带被安全带压得更乱了,“我们直接去现场,我和佩里事先说好了。”他微微侧过身子,用手指勾着克拉克的领带把他稍微拽得更近一些。
  
  “怎么了?”克拉克略微皱起眉毛,布鲁斯拆开了他的领带作为回答,他修长的手指把领带从安全带的压迫下解救出来,然后抚平光滑的绸带。似乎不满意克拉克的不配合,他伸手把克拉克揽得更近一些。
  
  “你的领带松松垮垮的,”布鲁斯这么说着,然后手指将领带交叉,挽了个结,领带跟着他的手指穿过绕出的圈,扎出一个漂亮的尖角,“我忍不住要怀疑你的领带是全部打好,只要每天抽紧就可以。”另一侧也如法炮制,克拉克不得不承认,布鲁斯打的领结很漂亮。
  
  “确实如此,我不太会打领带……”被戳穿这个秘密的克拉克挠了挠头发,他忍不住略微侧过头去看布鲁斯的侧脸。
  
  布鲁斯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或者都不能称之为微笑,只是以往略微抿住的唇线略微放开了一些。看起来就像恶作剧之后忍住笑的孩子,想到这里,克拉克缩了缩脑袋。


注释*这里是出自N52的斜线刊吧……记不太清了,大致是earth2的两人因为这件事件相遇,但N52则错过了。至于这里到底有没有提前认识,之后会写啦

其他章节链接:1 2 3 4 5 

2016-12-27 /  标签 : 蝙超 23 6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