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行_excuse喵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N新V】泥块与小石子·下(V's Version)

恭喜豆花本子完售!

和 @阿語 一起写的G文,本来一人2k5结果3k了,给本子加了好几页【。

是双视角的一篇文,建议先阅读阿语写的部分,链接走这

***



“爱情只想讨它自己欢欣,

随心所欲地去束缚别人:

它看到别人失去安宁就高兴,

建立一座地狱来对抗天堂。”



当V睁开眼的时候,这一天就是奇怪的——他本不可能再次醒来。

但更奇怪的是,他的手无故捏碎了床头的杯子,要知道在平常,连杯子里水装得多一点都让他觉得拿着费劲,只恨Shadow和Griffon不能替自己拿杯子。

然后他发现自己和他们间的联系断了,肌肉虬结的手臂上没有一点纹身的痕迹,离他最近的不是那本诗集,而是Vergil的阎魔刀。

这一切都太突然了,他决定先笑一下放松心情——


他笑不出来。

Vergil的身体只能发出一声叹息。

他推开门,楼下比他想象的还要热闹,Griffon朝他飞过来绕着打了个转。

“这一定是V了,看他连那个Vergil的身体都能用出一副柔弱的样子。”Griffon毫不客气地发出聒噪的嘲讽,V只是抬头笑了一下——他根本没想到以Vergil的反射神经掐住Griffon的脖子让他闭嘴易如反掌。

下一秒Griffon的身体就僵硬地变回了影子回到他自己……或者说在他体内的谁的身边了。V顺着影子回去的方向看过去——不得不说以旁人的角度看自己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那个“V”翘着腿坐在沙发上,用肘弯夹着Griffon的脑袋,Griffon挣扎着扑腾翅膀,却被另一只手一起暴力镇压下去,反观一旁的Shadow只是用鼻子蹭了蹭他的小腿,就换了个姿势趴了下去。

“我相信你一定不介意我替你教训一下,V。”听着自己的声音说话还挺奇怪的,对方甚至拽下Griffon的一根羽毛别在诗集中间。

“我毫不介意,Trish。”他扫了一眼楼下的混乱,更确定这个坐在沙发上的自己的身体里是Trish。

“大诗人,你醒啦,或者我应该喊你一句‘老哥’了?”Lady冲他摆摆手,示意他快点下来。

“Dante,我们真的要搞Nero吗?谁知道他的壳子里是谁。”Trish,或者说是Lady in Trish有些担忧地说道。

“谁也不是,只能是他自己,除非连Morrison也插了一脚……”Dante in Lady毫不犹豫地打断她,“如果他真的和Morrison互换了,那我们的小Nero只能孤零零地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了。”

“她”的语气里也没有多少同情的意味。

V几乎可以猜到Dante想要做什么,毕竟这位传奇猎魔人的脑神经十分简单易懂。他用Vergil的身体露出今天的第三个微笑,比前两个要自然一些——他自认为有所进步。


Nico从他身边过去的时候狠狠地撞了下他的肩膀,然后发出小声的痛呼,V很确定如果自己不是Vergil的身体,估计刚刚那一下就能让自己摔在地上,弄不好还会肩胛骨骨折。

但他现在是斯巴达之子了,所以恶意肇事撞人者只能自食其果。

“没事吧?”他下意识地关怀女士,却得到一个凶神恶煞的扭曲表情,V毫不怀疑如果眼神可以杀人,自己已经被捅了个对穿。

“V,别挨着他,他现在气得就快要杀人了。”Lady的声音从楼下传来,但V还是敏锐地察觉到这句话里的“他”——所以是……Vergil in Nico?


哇哦。

他真的很难不幸灾乐祸一下。


他刚刚路过卫生间似乎还看到Dante在镜子前哼着小调打理自己的头发,或许还摸了两把自己的腹肌。

Nico或许正沉浸在和偶像换了身体的快乐中,他绅士地帮Nico in Dante关上了厕所的门。

当V轻车熟路地到厨房给自己泡了杯茶后,他听到客厅发出的巨大噪音,概括起来就是——

Dante in Lady想用一个热情的拥抱来迎接对外面现在有多混乱一无所知的Nero,但是被Lady in Trish狠狠地膝袭了腿弯,传奇猎魔人很没有面子地一下跪在地上,然后被压在木质地板上,Griffon虽然快要一口气憋死在胸中但还忍不住要发出两声嘎嘎的笑声,被Trish in V毫不留情地按住鸟头,垫在自己和沙发之间,以及Vergil in Nico非常用力地把门摔上的声音。

Nero看来确实还好好地待在自己的壳子里,他冲进卫生间或许撞上了Nico in Dante,V想着,因为下一秒Nero就以同样的速度冲出卫生间掉头往楼上跑。

他本想告诉那孩子上面是Vergil……in Nico,噗,光是想想他又控制不住地笑起来了。他只是这样笑了一阵,Nero就已经跑得没影了。V只能再次发出一声叹息,走到自己或者说Trish的身边,把沙发上的披萨空盒扫到地上,好整以暇地开始慢慢喝起尚且冒着热气的茶水,Trish把他的诗集递给他,并且调整了一下坐姿,以确保Griffon一句话都说不出来,V有点享受这样安宁的早晨。


「互相的畏惧带来了和平,

直到自私的爱与日俱增。」


他的心脏突然抽痛起来,在Nero还陷在到底是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这个哲学性自我问答中的时候,V在试图寻找这一切的答案。尽管大家(除了Vergil)都对互换身体这一事实接受良好,甚至完全没有急于换回自己身体的想法。但这样的时间对V来说就像是「天父把他的欢乐全赐给大家」,而他难以相信这份欢乐会永存于此。

事实上,他依然能感觉到魔力在随着时间从身上流逝,他的身体也随之崩坏,从内向外,像一个外表光鲜却腐烂到内核的苹果。


「于是残酷织成一张罗网,

小心翼翼地把钓饵装上。」


——只是拿着这本诗集,他就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崩坏好像停滞了。这和以往靠语言汲取这之上Vergil残存的魔力不同,就好像他的自我和如今的身体——他控制不住地看向Trish所使用的他自己的身体——都依赖这本诗集停留在此地。

他听到楼上Nero发出的惨叫,没准Vergil恼羞成怒用阎魔刀捅穿了Nero的身体也说不定。Dante用Lady的高音调大声数落着Vergil不该这样欺负他们的小可爱,他还没成功让Nero发出这样的惨叫,这让Dante莫名产生了输了Vergil一次的不甘——尽管Nero多半是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疯了,Vergil不过是最后一根稻草。

V听到Nero大声的抱怨,其中不乏连着的几句“操你的,但丁”。

谁是哪个“钓饵”?

答案几乎就在眼前——为什么只有Nero还是原样没有丝毫改变。


「……

不久奥秘在他的头顶,

笼罩下阴暗的阴影。」


“V?”

Nero站在他面前,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乱翘的银发上,他的眼睛下还挂着睡眠不足造成的黑眼圈,加上一醒来就全然不正常的世界,Nero的表情用呲牙咧嘴五彩斑斓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你怎么在这?”

男孩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管理还处在全然失控的状态,他年轻的脸上带着怒气、困惑……和怀念。

V不自控地想要伸手揉一揉他的脸,把那些早起带来的坏情绪都揉散敲碎。他捏住了诗集的书脊,粗粝的封皮摩擦过指尖泛起的热度一圈一圈散开,他似乎知道这一切的异常都来源于哪里了。


他是诗集里的亡魂,是过去的魅影,是自私的爱结出的果实。


“无论是什么诞生于肉身,

就必然被尘世消磨殆尽。”

V尽力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或许做得比前几个都要糟糕,笑容总是难以为了某个目的流露出来。他用余光扫了一眼合在一边的诗集,等他将目光再次投注在Nero身上的时候,他又是那个从容不迫的年长者,“这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不过现在我已经找到解决方法了。”


「大地与海洋的诸神,

在大自然中把这棵树遍寻,

但他们的搜寻毫无所得;

在人类的头脑里就长着一棵。」


Nero神情茫然,这让他有点想伸手把他睡乱的头发揉得更乱,他的男孩总担心自己不够完美,能力不足……Nero总是表现得那么懊恼。

“等等,”他似乎想从杂乱的思绪中理出一条出路,Nero的眉头微微皱起,“V,你还没……”

男孩口吻中带着三分质问和七分担忧,这棵树还在生根发芽。

等V察觉到的时候,他已经任由自己靠近到再进一步就会彼此相靠的距离,Nero呼吸时带起的温热气流几乎贴着他的脸颊滑过,V走出了那一步,他拍了拍Nero的肩膀,冰凉的手背若有似无地擦过他的下颚。


「在没有人迹的道路上,

那苍白的幻影在流浪。」


“小流浪汉,回家吧。”

他缱绻的诗句缠绕着一声叹息。


——


像一个绚丽的梦终结在最后的诗句里,那本诗集就像一个辛秘躺在Nero的床头。

若是一个人的某一部分涌生出了独立的思想,那么撕裂开的那部分是否又算是一个完整的人?那场短暂的梦是V寄托在诗集上最后的阴翳,是独立的自称为V的人残留下的自私爱意。

小小的美梦戛然而止,却有人不甘心止步于此。

Nero翻开了那本诗集,那小小的枯萎的果实只留下一抹衰败的墨迹。

「我岂能看着一滴泪掉下来,

而不感到我也有一份悲哀。」

如今,那份自私的爱意挤占了另一个人的心,足以让人失去仅剩的安宁,步入下一个不愿醒来的梦。


他本应就此消失,故事也应当这样随之消散——自私的爱终究结出了奸诈的果实——他再次睁开了眼睛。

面前头发胡乱支棱着的大男孩蹲在他面前,手里捧着他的诗集,眼睛却盯着他不敢移动分毫,就好像一旦眨了眼,这一切就会变成还未清醒的幻觉。

他愣了一会儿,终于露出一个微笑。


——然而坚石终会碎裂,爱将赐予他拥抱泥土的那一天。



-END-


*诗歌部分出自威廉·布莱克诗集《天真与经验之歌》

2019-06-13 /  标签 : dmcdmc5N新V 55 1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