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行_excuse喵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五萨海盗AU】杳无音讯

设定链接戳这里

群里不记得哪一年唠嗑突如其来的书信脑洞,书信部分写完很久了,一直没收尾,快乐地欧欧吸一发,结尾强行联动先前的酒馆打架【文中下划线部分是链接】



杳无音讯

五萨海盗AU 书信集 

summary:米开来寄出了一封信给他的四个弟弟,但再也没有后续。 



亲爱的弟弟, 


见信安。

在上一次见面后,我在马莎妮那里拿到了一份藏宝图,你们知道的,那些海上的传说、哪位有名的海盗留下的财富,大家都渴望这个——但都不是真的。这次无所变化,不过是加上了些星辰作为幌子,设下了一层幔纱挡在了真相前。这激起了我的兴趣,尤其是当我解读后发现这份宝藏大胆地将波塞冬与美杜莎写在一起,这让我好奇所谓的宝藏究竟是什么,倘若像希腊神话所记载的那样,海神与女妖结合,诞下的珀伽索斯踏出的另一汪希波克里尼之泉,那与我而言,吸引力就更将是无穷的。 

我将在抵达距那最近的岸上后再次寄信给你写明地址。 

我于此同你告别。

Au revoir


你的哥哥, 

米开朗基罗·萨列里


 —————— 


亲爱的哥哥, 


很高兴得知你还没有死在哪一次猎鲸的过程中,这说明就算向真主祈祷也没什么用,我决定还是重新回到耶稣的怀抱下,起码在我饿死前还能盼望周末的圣餐。

我真不敢相信,在上一次见面后——你打坏我的好姑娘的船尾舷——还能给我写这样一封信告知我你近期的去向。尽管我多少猜到,你不过写了四封一样的内容,填上了不同的地址罢了。我都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才能表达清楚我心中的惊讶,你都四十好几了,还在追寻那些所谓的宝藏?我以为你应该早就玩够了这些把戏,什么海上传说、星辰星轨、大盗宝藏……如果我没有记错,你还画过一份所谓的猎船“萨列里”泊港的地图,而那个海港……我不想知道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泊港的,但你应该熟悉那些藏宝图的把戏了—— 

马莎妮上次卖我残次的星轨仪后,我就决定再也不去光顾那了,尤其是在得知你们还有一段情史后。 

我决定花些时间加固船尾舷,再重新装上新的撞角和炮台。在这之前,我绝不会离开港口。或许在这段时间,我可以给自己找些别的事来消磨时光,譬如画几张耍人的藏宝图再仔细地给它布置几个谜题,传播的时候加上几句“这就是那个萨列里独眼的原因”,我猜我能靠着几张图赚回另一艘翡翠之鹰了。 


你的弟弟, 

翡翠之鹰的船长,翡翠之鹰,不是绿鸟,混蛋:) 

(PS.我们何时才能舍弃这条家规,非得用“亲爱的”一词开头让我感觉不寒而栗)


 —————— 


亲爱的大哥, 


见信安。 

在收到你的来信后的一个礼拜,我去了马莎妮的店里,我喜欢那姑娘的口音和品味,当我问到她卖给你的地图时,她就立刻变得支支吾吾,这让我有些不安,甚至不由得怀疑是不是因为你的年岁渐长,才变得这样容易受人左右。要知道以前你固执得像侧舷炮,让你改变方向比登天还难。

 你不该相信那些神话、传说或者是女巫——在村庄里我得知玛莎妮也是女巫——那都是骗人的把戏,但既然你已经出海,我还是愿你一路平安,并且等候你之后的回信。

你的弟弟,
塞巴斯蒂安·萨列里
(PS.我听闻上一次围剿翡翠之鹰号没有成功,你真的没有放水让莱昂逃走吗?) 


——————


 可爱的米开来,


 我好不容易说服塞巴斯让我将这份信同他的一起寄出去,玛莎妮的店也是我陪他一道去的——他就是讨厌这些神神鬼鬼的店,但他最开始还是同玛莎妮聊得很投机(我猜是因为玛莎妮知道太多莱昂和安东的传闻,塞巴斯一直在打听这些)。
 我猜在你给所有人发出这份信后,不会有人注意到你到底是冲着什么去的,不管是冲着什么,大家都会觉得你太过轻率冲动了,并且劝说你相信——那是个骗局、阴谋或者是陷阱,但在我看来那目标确实诱人,别拿希波克里尼当借口了,那远没有珀伽索斯踏出的另一汪美丽之泉有名,我完全可以理解你对逐渐流逝的岁月感到恐慌或是别的什么。但是人总是要经历生老病死的,哪怕你成为了不死的幽灵船长,你那张脸也会变得苍白颓败,宛若将死之人。写到这你就应该明白为什么我提笔写下这么多废话——就算你找到了美丽之泉想青春永驻,那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盼速归。

你的弟弟,
当老板的那个

——————

亲爱的哥哥,

 这封信到我手上已经过去了足足三个月,除非你是跑到了地球的另一面,不然下一封信也该到哈瓦那了。为了防止错过你的来信我甚至每周——有时候也会是两周或三周,我不能太规律地在同一个地方补给——到哈瓦那补给一次,以便你的信确实能到达我手里。
 但是这样长时间的等待让我不禁怀疑另一个现实,萨列里号是不是已经遇上海难,又或者这是你的另一个恶作剧?无论如何,让我们担心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速回。

你的弟弟,
安东尼奥·萨列里
 ——————

 他们没想到米开朗基罗会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酒馆,几天前穆齐奥给他们挨个寄信让他们到酒馆来——当然,他们彼此都以为自己是唯一一个收到信到,穆齐奥才不会写像米开朗基罗那样一看就知道四人通用的信——结果就是出乎意料在酒馆碰面的他们狠狠地打了一架,把酒桶都打烂了一小半。

 穆齐奥:怎么,你们兄弟关系不和还赖我咯?
 其他三人:不要说的好像你和我们不是兄弟一样。

 他们眼神交流了一番,没一个人开口问米开朗基罗宝藏的事。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不在船上的大哥。
 勇士穆齐奥——反正他也不常开自己的船出海,无所畏惧——开口了:你探寻宝藏连信都不回,我们都准备贴个寻人启事给你收尸了。
 米开朗基罗:我的回信尸沉大海了,字面意义上的那种,而你们的回信……
 他掏出几张被水泡过又晒干,皱得像沙地上的裙带菜一样的信纸。
 它们被泡坏了,我一个字也认不出来。
 令人担忧的罪魁祸首咧着嘴笑起来。

评论(1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