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行_excuse喵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莫萨】Marry me?

这是莫萨,目的是挑战受方求婚梗。源自wuli阿白 @一只安静的阿白 说拿戒指的总是攻,简而言之就是一篇反叛心作祟的一发完x
今天还是萨老师生日,假装生贺了【。】
***

        莫扎特很有钱,但有钱的时间很短,没钱的时间很长。
        他的作品总有人预定,他的歌剧也受人欢迎,花钱容易赚钱难,哪怕到了三十岁,莫扎特也学不会什么叫做合理消费。
        他的乐谱已经有人要刻印了,这一次他统共收到了500古尔盾,他将这笔钱小心地收进衣袋里,和他以往完全不同。
        “大师,您要攒钱了吗?”有人这样打趣他,以往莫扎特总是欢喜地收下这笔钱,然后将它们花在酒馆和给萨列里带去惊喜上。
        “是的,哦,是的。”他把外套重新扣好,好像怀里这笔钱是无上的珍宝,天赐的礼物一样。

        沃尔夫冈·莫扎特,在他和安东尼奥·萨列里在一起后,三年来他曾经试过将钱悉数交予萨列里代为保管,或是让萨列里在他每一次去酒馆前控制好他带钱的数量。但这统统没有用,莫扎特总有办法从萨列里那把钱要出来——萨列里对他太心软了。
        当他将年金和出版费花完后,他就会开始向身边的朋友借钱——最后总是萨列里替他还上——之后他的朋友们就不再借钱给他了,理由都是相同的:“萨列里大师不允许”。
        莫扎特当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鉴于萨列里才是他最大的“债主”,他觉得什么都该听他的。所以当他挥霍完自己的年金之后,就只能老老实实待在萨列里家里,按照萨列里的要求“勤俭”度日了。
        但最近他有了新的目标——一对婚戒。戒圈是漂亮的金色,上面镶嵌着鸡血石,红色被杂糅进金色之中。莫扎特第一眼看到它们时,就已经开始想象这个戒指套在萨列里的手指上的样子,金色和红色随着他的演奏在黑白的琴键上翻飞,不论是什么乐器都会和这个戒指相配。
        但这对漂亮的戒指要200杜卡登,莫扎特一年的年金都不够买下它们。
        所以,他决意开始攒钱。

        一开始这并不难,他减少了去酒馆的次数,取而代之的是每天只买那么一两瓶酒带回萨列里家。莫扎特的早归引起了萨列里的注意,但他绝不会质疑莫扎特正常作息,倒不如说,他巴不得莫扎特能每晚乖乖回家或是去参加那些应该出席的宴会,而不是在酒馆混到半夜三更。
        但长此以往,莫扎特有些受不了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如果只是减少开支,一年的收入也远不够他买下那对戒指,莫扎特开始联系那些商人,频繁地举办演奏会以及更加勤劳地创作乐谱。
        这就让萨列里有些忧心不已,莫扎特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要不久于人世想要拼命留下更多音乐一样。但他深知莫扎特最近的身体不错,除了那些因为熬夜留下的浓重的黑眼圈外,他看起来再健康不过。
        为此,萨列里问过了莫扎特身边的所有人:
        “莫扎特大师最近在同我商讨新的歌剧剧本,"达·蓬特努力回想起来,“除了他比平时更为主动地来催促新剧本的进度,我想没什么变化……”
        “莫扎特?他很久没出现在酒馆了,”席卡内德上下打量了一下萨列里,“我还以为您是他最近这么异常的原因呢。”
        “莫扎特?我亲爱的萨列里大师,要我说您就不该管那小子死活,天哪,您究竟为什么会答应与他……”哪怕已经过去了三年,罗森博格还是觉得他同莫扎特的关系无法理喻。
        萨列里几乎就要放弃探寻这个秘密了,他只希望莫扎特不要太过辛劳。
        “莫扎特大师?最近总在边上的珠宝店看到他。”萨列里从没想过能从裁缝跟前的学徒那里换来莫扎特的情报,裁缝店和珠宝店就在相隔不过一条小巷的同一条街上,萨列里实在想不到莫扎特出现在那会是因为什么。
        比起贵重的珠宝,莫扎特更喜欢在那些花哨华丽的衣服上消磨大把金钱,那甚至比金银器更加吸引他。

        “萨列里大师,您是来买那对戒指的吗?”萨列里刚踏进珠宝店的门,老板就殷勤地向他问道,“只要200杜卡登,还是那个价位。”
        “哪对戒指?”他一个个看过去,200杜卡登可不是个便宜价钱。
        “这对鸡血石的,”商人热情地替他指出莫扎特看中的那对戒指,莫扎特再三叮嘱要他留下这对戒指,但既然萨列里来了,他就可以将这对戒指快点卖出去了,“莫扎特大师的眼光很好,这样好看的鸡血石,工艺也无可挑剔。”
        “莫扎特看中了这个?”萨列里打量着这对戒指,戒圈不细但也不宽,鸡血石缀在金子做的戒圈上像是融在了一起,金与红,那一小块鸡血石看起来像是开在金子上的玫瑰,确实是莫扎特会喜欢的风格。
        “我以为您今天是来替他付款的,他叫我为他留好这对戒指。但您知道的,这对戒指这么讨人喜爱,我难以保留太久……”
        “我是来替他付款的,请下午将它们送到我的府邸,我的管家会付钱给您。”
        “好极了,” 老板应道,“好极了,萨列里大师,请您放心。”

        当莫扎特回到家里时,萨列里正坐在厅堂里等着他,往常萨列里可不会在家还穿着外套系着领花,他盛装打扮得看起来就像要去出席什么重要会议一样。
        “莫扎特。”他叫住正在把外套挂上衣架的音乐家,“你为什么最近总是这么忙?”
        “我以为你一直希望我规律作息?”
        “是这样,”萨列里走到他身边,莫扎特这才意识到有些不对,从他进家门后,他就没有看到一个仆人,仿佛这栋大房子里只剩下他们俩了,“所以我为你准备了一个奖励。”
        “是什么!”莫扎特几乎要冲过去抱着他亲吻,以往萨列里从不会允许他在仆人面前这样。但他被萨列里挡在一臂之外,莫扎特委屈地耸耸肩往后退了一步。
        “沃尔夫冈·阿玛德伍斯·莫扎特。”萨列里看着莫扎特又往后缩了一步,他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您做什么?”
        “我不知道,上次叫我全名的是我阿尔科伯爵,然后他踹了我的屁股。”
        萨列里笑了出来,最后他嘴角带着还没收回去的笑意开口:

        “我们结婚吧?”

        “当然!我一千一万个愿意!”莫扎特冲过去搂住他,然后用唇齿回答刚刚那个问题,他几近缠绵地纠缠着萨列里的舌头,像是要将那句宣言吞吃入腹。他怎么能忘了他的男朋友是个亲吻狂?
        当萨列里摆脱这个漫长的亲吻后,莫扎特就看到那对放在首饰盒里的戒指了,红色的鸡血石衬在黑绒布上,像他想象中的那样好看。
        “您去买了这对戒指!?”
        “珠宝店的老板怕您付不起那200杜卡登,所以他竭力想要让我买下它们。”
        “这本该是我给您准备的惊喜!”莫扎特懊恼地抱怨道,“那么现在我可以将我攒下的400弗洛林都花掉了。”
        “不准。”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