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行_excuse喵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莫萨】书信集3

本来想把两个人的相遇直接写到12月的时间线,然而12月22日莫扎特的信件中就已经和小康有婚约了……整个人突然就石乐志。最后考据了一下,决定插在莫扎特和大主教一同前往维也纳的四月……
明明是同人文,考据这些好痛苦【吐血】

***

1781年4月3日
于维也纳

我迷人的姐姐:
        维也纳如我所想是个迷人的城市,要是我能摆脱大主教自由活动想必会更加美好。我在克恩腾门剧院为寡妇义演的音乐会上遇见了他,正如我所说,这个举办义演的社团成员尽数到场,还有许多职业音乐家来此,有的是受邀来义演,有的则只是在台下同其他人一样摊分票子。
        皇帝也同样欣赏这场活动,施塔策尔*想必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邀请了萨列里——毕竟如今维也纳的人都知道,皇帝喜欢这位意大利人的音乐。
        这不难看出,萨列里的音乐极具特色又能看出良好的基础,结束部的回旋曲令人印象深刻,在场许多人都为他鼓掌了。在结束后,我才来得及同他打声招呼,他如我所想的那样彬彬有礼,说话时总带着不温不火的态度。但这样有些死气沉沉了,尤其是他还穿着一身黑色的礼服参加义演,即使是我向他开了几个玩笑,他也只是礼貌地牵动嘴角。
        他的人比他的音乐无趣,所幸你不是这样的人,我期待回萨尔茨堡听你的演奏会,但又不想过早地离开维也纳,如果我能在这里举办一场音乐会,准能拿到一千古尔盾,那么我又何必回萨尔茨堡忍受那个蛮横无理的亲王*?
        或许未来你能再次同我一起来维也纳,感受这的狂欢。我吻你的手一千次,并竭诚地拥抱我的爸爸,我永远是你的弟弟。

W·A·Mzt

*注.施塔策尔,这个音乐会的负责人,受命邀请莫扎特参加这场义演
亲王,指大主教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