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行_excuse喵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莫萨】书信集2

我已经……尽力考据了……重建欧洲的视频全都无效我嚎啕大哭(;´༎ຶД༎ຶ`)
依然是半考据半脑补,一切和历史相冲突的地方都是我的脑洞所害。之所以写这章还是想让他们相遇前能有个过渡_(:з」∠)_下一章萨聚聚就会出现在扎特的信里啦
***

1778年8月24日
于巴黎

我最亲爱的姐姐:
        这封信写得稍早,我会随之后的信一同寄往萨尔茨堡,以免重复地花费邮费。因为我认为这不是一件太要紧但又想同你聊起的事,前些天我在巴黎的歌剧院观看了《Europa riconosciuta*》,这让我迫切地想与人分享,也许当信寄达时,萨尔茨堡也会排演这一剧目,巴黎总是随着潮流,在这部歌剧刚在米兰的斯卡拉剧院获得成功后,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将这部歌剧搬去了法国。

        我应当向你说明一点,这部歌剧的作曲家是安东尼奥·萨列里,那位老作曲家加斯曼的学生。我本是为了转换心情才去剧院的,没想到会如此巧合。

        他的谱曲非常大胆,演唱者从头到尾都在用高音演唱,我听说Maria Balducci*的Europa甚至能唱到hiG*,剧目本身声部范围极广且没有什么互相矛盾的感觉,我猜萨列里或许也擅长声乐,不然这样的谱曲歌手多半是不会应允的。但很可惜,在巴黎的上演只是为了不落后于时尚,歌手根本无法相参照。(我从头到尾连hiF都只听到几处,更别说hiG了)但第二幕的咏叹调令人印象深刻,让我感到不适的是演唱者的水平远不适合这首曲子,她应当唱得更婉转些,在我看来这是他们太迫不及待地想让这部歌剧在巴黎上演,缺乏作曲者对曲子的讲解导致的。但伴舞看起来还行,起码我看出来Asterio和Egisto是真心实意地要一决胜负,而不只是做做样子。

……

*注.Europa riconosciuta 重建欧洲,1778年8月在斯卡拉剧院启用时首演的歌剧
Maria Balducci 在首演上饰演女主角Europa的女高音
hiG 声部,简单来说就是很难唱上去的高音【。】

评论(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