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行_excuse喵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莫萨】书信集1

这篇文是我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全文都会以莫扎特寄给姐姐的信来描写故事情节,因为每次更新都不会很长,所以会尽量更勤快点【心虚】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又是我想不到标题于是直男式命题了【反正一直都在直男式命题∠( ᐛ 」∠)_
***

1769年12月17日
于威格尔

最亲爱的姐姐:
        你绝对想不到我在这遇到了谁——弗洛里安·加斯曼,那位威尼斯的大作曲家。倘若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去的维也纳狂欢节,你就该记得狂欢节上的歌剧正是他所作的。我和他在歌剧院偶遇,爸爸在信上已有提及,当爸爸和剧院乐团洽谈时,他主动同我聊起天来。他甚至提到了《La finta semplice*》,这让我有点吃惊,不得不承认,这使他看上去和蔼可亲并且更易交流了。

        但相反,我们没有谈论太多音乐,他向我介绍了他的学生,一位年长我六岁的意大利人。因为加斯曼先生在此巡演,所以将新歌剧的作曲托付于他。我说不好他是不是应该担忧他的学生做不好,所幸,爸爸很早就让我为歌剧作曲了,而我也不需要有这样那样的担忧。我问到了剧本的名字,若是我可以去观看这部歌剧的上演,我一定会去看看的,加斯曼先生一直在同我聊萨列里,我能从他的形容中想像那个人。我没能见到他,但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安东尼奥·萨列里,或许以后我们会有机会相遇。

        之后我将同爸爸一起去曼图亚,希望能在那收到你的回信,请替我吻妈妈的手,我永远是你亲爱的弟弟,吻你一千次。

沃尔夫冈·莫扎特

*注.La finta semplice 装痴弄傻,莫扎特在1768年创作的歌剧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