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行_excuse喵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米FLO】三次Florent没有发现,一次Mikele自己说出来了

给老铁的生贺,虽然她要跟我分手了还把我的备注改成了ex(;´༎ຶД༎ຶ`)
假装艾特了她@ 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写到一半突然失忆,但最后还是写完了,第一次产米flo完全就是在玩梗和脑洞

***
        起初,Florent注意到Mikele是因为他实在过分惹人注意了,全剧组没人能忽视Mikelangelo Loconte,他活跃又讨人喜欢。有那么几次,Florent在心里认定,如果说Mozart惹人喜爱的话,那么他一定和Mikele一模一样——才华横溢又擅于甜言蜜语。
        浪漫多情似乎是意大利人的天性,Mikele很好地传承了种族天赋。不到一周的时间,他几乎和剧组的所有人都发展出能够贴面吻的友谊了,之所以用几乎,是因为还有那么几个过分矜持的女孩……以及Florent Mothe。
        Florent从小受到的教育让他觉得这一切发展得太快了,他甚至没有时间仔细评估,Mikele真的已经成为他的朋友了吗?但Mikele就像某种传播性极高的病毒,在你意识到之前,他就已经粘了上来,亲密但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会让人感到不适。
        以至于当Mikele几乎亲遍全剧组所有人的嘴唇后,他和Florent还停留在见面友好的拥抱和由他主动贴面吻的阶段。
        Mikele经常开玩笑地对他说,“Flo我要亲你啦”,作势要凑过来亲他,Florent无意识地后退几步,然后Mikele就会凑上前亲吻他的脸颊再笑着拥抱一下他。这种行为就像是Mikele一时兴起的时候,他身边刚好只有Florent傻愣愣地站在边上。
        尽管Florent是Mikele唯一还没有嘴对嘴接吻过的朋友,但Mikele却是全剧组第一个能和Florent贴面吻的朋友。

         Mikele这个朋友确实很好,Florent不能否认这点,他对音乐很有自己的见解,除了是音乐,还有绘画,他对一切艺术形式都有着强烈的兴趣。
        但除了这个时候。
        Florent几乎都快数不清这是Mikele第几次在提前下台后喝掉他泡好的蜂蜜茶了,鉴于剧目的最后一幕Mozart因为死亡提前下场,而Salieri则要留在舞台上直至谢幕,Mikele有充足的时间窜到舞台入口,喝掉他的茶。这着实让Florent头痛,最关键的是当他面对Mikele那张笑脸的时候,他总会发现自己其实根本没有那么生气。这时候他完全就是一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先前舞台上眉眼中那一点濒死前的忧郁荡然无存,Florent有时甚至会怀疑如果自己生气了,是不是反而太过较真了。
        Maeva是剧组中第一个注意到这件事的人,说是注意到,倒不如说是因为Mikele每次成功在Florent回来前喝掉他的茶之后都会和她分享这一切。Maeva每次都是笑着听完,然后看着再次面对空杯子的Florent露出一种纠结的表情,她把这种表情称为“真的很想责备Mikele但是看在他可爱的份上就这次算了”。
        “或许你下次可以试试把它藏起来。”Florent正在往茶杯里调蜂蜜的时候,Maeva的声音突然响起,他吓得多加了半勺蜂蜜。
        “谢谢,”Florent向她点头,“或许这会让他停下这种行为。”他思考了一下这种可能性,若是Mikele只是顺手拿走他的蜂蜜茶,那藏起来确实是个好主意。
        于是在下一场演出结束后,Mikele几乎找遍了整个舞台入口的范围,在工作人员都要嫌他挡住路了之前,他终于在摆放服装箱子的桌子上找到了那杯茶,它被放在箱子后面。看起来像是随手放在这,但Mikele知道不是,Florent每次都会把东西固定地放在某一个位置,他很肯定Florent是想将这杯茶藏起来。
        恶作剧的人永远会因为对方的反应(生气或是别的什么)而更加兴奋,Mikele不止喝光了那杯蜂蜜茶,还将杯子放回了最开始Florent摆放这个杯子的位置,或许是因为这杯茶多花了他一些时间,Mikele觉得它的味道比之前甜了一些。
        Florent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该不该生气了,真要说的话,看到Mikele这种幼稚的举动,他反而有些想笑。之后这就变成了他们之间一个心照不宣的游戏,Florent泡好一杯蜂蜜茶,Mikele负责把它找出来并且喝掉。
        “我实在搞不懂,Flo为什么不直接把那杯茶给Mikele呢?”Merwan终于忍不住去问Maeva,因为她总是看着Mikele在后台乱翻然后背过身偷笑。
        “因为我们都知道Flo每次会泡两杯茶,而Mikele不知道?”
        Merwan觉得自己仿佛听不懂法语了。
   

        他们一遍又一遍地演绎Mozart的一生,有时他们会即兴加上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话,或者多一些不同的表演方式。Florent一直在研究Salieri,这位音乐家是如何一步步走到宫廷乐师长的位置,是如何遇上Mozart的,又是如何被对方的天赋所折服。
        他猜Salieri曾经短暂地嫉妒过Mozart的天赋和家庭,因为那皆是Salieri所没有的。Florent会听着Salieri的交响乐想象年幼的Salieri反抗他的父亲,最后在父亲离世后跟随Gassman学习音乐。他不像Mozart那样拥有自小支持培养他的父母,也不像Mzozart那样天赋异禀。
        但Florent又觉得Salieri会因为他的嫉妒后悔,说到底,他们是同僚,他打从心底里欣赏Mozart的音乐。但当Florent将自己的理解与剧本中的Salieri相融合的时候,他又会感到矛盾,因为他饰演的是一个嫉妒Mozart的才华、破坏费加罗演出的Salieri。
        他入戏太深的时候会被这些想法折磨,他破坏Mozart的费加罗,然后在醉酒的那一幕听着其他人对Mozart的冷嘲热讽,自责带来强烈的愧疚让他有些声嘶力竭。这些自责的情绪最后都会被Mozart安慰,当他抓着你的手亲昵地喊着你的名字和你对视的时候,你很难不被他感染。这时Florent才会恍恍惚惚地从角色中出来,然后他看到Mikele冲他眨眼,这个小动作观众看不到,只有Florent知道,他不是被Mozart安慰了,将他从这种情绪中带出来的人是Mikele。
        Florent知道Mikele通过Salieri的曲子理解了他,因此他愿意相信,Mozart也一定通过音乐理解了Salieri,或许最后,他们会在音乐上达成了和解。

        和Florent一样,Mikele有时也会过分沉浸于角色,最明显的就是最后一幕,漫长的剧情将他的情绪全部调动起来,这让Mikele往往在最后一幕的时候极具感情。
        第一次,他在台上抓着Florent的手一直不松开,就好像眼前这个人下一秒就会消失,他会失去一切。Florent试着把手抽出来,提醒Mikele他们在舞台上,而他应该放手了,但Mikele并没有如他所愿,而是握得更紧。Florent感受到Mikele的手指有些颤抖,他或许应该安慰他,提醒他他只是在舞台上,但Mikele毫无反应。
        第二次,他口误将“Salieri”喊成了“Antonio”,Mozart和Salieri在这一刻好像也变得要好了,Florent愣了一下,在那一瞬间他甚至忘记了自己的下一句台词应该是什么。
        第三次,Mikele直接在台上喊出了他的名字,就像他如果不喊出这个名字,舞台那一侧的Salieri就会在Constance地阻拦下真的离去。
   

        “你那时候真的要吓死我了。”下台后提起这件事Florent就忍不住向他抱怨,要知道当他突然在舞台上听到麦克风喊出他的名字,他几乎以为是彩排时Dove高声喊停。
        “因为我在想着你,”Mikele喝了一口已经冷掉的蜂蜜茶,“我在想你,所以脱口而出了你的名字。”
        这太犯规了,Florent愣在座位上,而Mikele脸上还是那幅表情——他勾着嘴角笑起来的样子,就像他第一次喝完Florent给自己泡好的蜂蜜茶后得胜的样子,他那时就已经看透了Florent无法责备自己。
        “Mikele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Florent怀疑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沙哑又难听,他沉默了好一会才回忆起如何重新开口说话。
        “我当然知道,”Mikele对于Florent的反应一点也不惊讶,或者说他早就知道Florent会是这副手足无措的样子,“鉴于你没有一点反应,我不该相信音乐家那套,音乐传递不了这么明确的信息,除非我像Mozart那样为你作一部歌剧,并将其中男主角的名字命名为Florent。”
        Florent此刻只知道拼命摇头,不知道他到底是在拒绝Mikele对他表明心迹,还是因为这种调情的方式感到羞耻,反正Mikele觉得Florent这样可爱极了。
        “其实我还尝试了其他艺术方式,比如我为你画了像,”Mikele毫不在意地继续侃侃而谈,“但我觉得不够好看,或许我下次可以试试雕塑?”
        千万别……Florent在心里想象了一下自己的石膏雕塑,这太蠢了。
        “我想……我并不讨厌。”
        “什么?雕塑吗?”
        “是啊,Mikelangelo。”

End.

露露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3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